蛙娃瓦哇

蜗牛更第一选手 正在往谐星方向发展

【星你】漂

  • 虽然我没阿星大 但我就爱搞年下

  • 我又写烂俗剧情了 然后写烂了

  • 《亲爱的新年好》来的灵感

  • 6k+ ooc预警




——

小时候你爱叫朴志晟小哭包。

 

你很小的时候和朴志晟一家是邻居。

那年冬天,你跟小伙伴去小区公园玩,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辆大卡车停在你家楼下。工人们听着一对夫妇的指挥往楼上搬着家具。

你只认为这是一次别人家的普通的搬家,不以为然准备上楼的时候,突然听见有小男生的抽泣声。

你回过头看,一个比你矮半个头穿着蓝色小羽绒的小男孩靠在大卡车的一旁,倒也不放声大哭,只是呜呜咽咽地哭着,两只肉手胡乱蹭着眼睛,小身子一耸一耸的。

你看着在指挥搬家工人的夫妇,猜到应该是他的父母,不忍心看一个比你还小的小朋友一个人哭,于是走到他身旁,把经常揣在口袋里的你心爱的印着小鸡图案的手帕递给那个小男孩。

 

“你为什么哭呀?”

 

小男孩抬头看了你一眼,显然是被吓到了,哭得更大声了。

你慌了,用手帕帮他轻轻沾了沾他小肉脸上的眼泪,然后把手帕塞到他手里。

 

“快别哭啦,我跟你住一栋楼噢!以后你可以来1205找我玩!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男孩只是攥着你给他的手帕,也不用来擦眼泪擤鼻涕,带着小鼻音哼哼唧唧地说 “我叫朴星星。”

 

很多年以后朴志晟后悔了,为什么要用自己的小名来跟别人做自我介绍呢?

 

你把自称朴星星的小男孩拉起来站直,帮他拍了拍书包上的灰尘,才发现他的书包上贴了一张白色的便签纸,上面歪歪扭扭写着“朴志晟”三个字,后面还有一个星星。


“好啦星星,我就先走啦,记得要在这里等你的爸爸妈妈噢!” 你跟朴志晟挥了挥手,先跑上楼了。

你发现朴志晟就住在你对面。

 

那天晚上,朴志晟又哭了,因为他忘了要到哪间房去找你玩,却没发现你就住他家对门。

那天晚上,你也哭了,因为你忘了是自己把外婆亲手做的小鸡手帕给了朴志晟,以为自己搞丢了。

 

 

——

小区的小朋友都叫朴志晟跟屁虫。

为什么呢?因为大家发现每次跟你玩的时候都能在五米范围内找到朴志晟。

自从朴志晟发现你就住他家对门之后,不管是你一个人的时候还是跟一群小女孩去玩的时候,朴志晟总是屁颠屁颠跟在你后面。

你倒也不烦,一直想当大姐大的你还很开心有了这么个忠诚的小弟。


后来你上了小学,朴志晟小你两岁,还没到上学的年纪。

一天你放学的时候,发现门口有小贩在卖小仓鼠,三块钱一只。

你突然觉得这些小仓鼠好像朴志晟啊,于是没有很多零花钱的你狠下心,把珍藏了好久捏得皱皱巴巴的十块钱递给小贩,买了两只仓鼠,剩下的四块钱买了两个小笼子。

你开心地拎着两个小笼子往家走,突然发现朴志晟在被小区的小男生欺负。

 

“大姐姐的跟屁虫!”

“跟屁虫!爱哭鬼!”

 

然后你看到一个男生推了朴志晟一把,朴志晟没站稳坐到了地上。

你立马放下手上的仓鼠,拿出你没有摄像头的傻瓜机假装对着他们拍。

 

“你们在干什么!”

 

你向他们走过去。一群还没上学的小男孩看见是小学生来了,大部分都怂了。可是还是有一个小男孩大喊

 

“关你什么事!”

“我都已经录下来了!你们就等着爸爸妈妈打你们屁股吧!”

 

小男孩虽然调皮但还是怕父母,于是一个个都跑了。

你赶紧跑过去把朴志晟拉起来,然后拿回仓鼠跟他一起往家走。

 

“姐姐,其实我不爱哭的。” 朴志晟抬头看着你。

“我知道啦。”

 

你看着朴志晟,只是觉得小男生要强要面子。

到了家门口,你递给朴志晟一个仓鼠笼子。

 

“呐,我送给你一只小仓鼠,我们一人一只,你要好好养噢!”

 

朴志晟接过笼子举起来,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小仓鼠。

你真的觉得他俩好像啊。

 

 

后来你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要转学,到另外一个城市生活。

通知地很急,父母得到消息的第二天就带着你搬走了,你都没有机会见朴志晟最后一面跟他好好告别。

 

你搬家的那天,朴志晟很早起来,却发现笼子里的小仓鼠一动不动地躺在角落,死了。

他下意识认为一定是自己没有照顾好小仓鼠,姐姐肯定会不开心的。

于是朴志晟套上了蓝色羽绒服,拎着仓鼠笼子就冲出家门,跑到你家门前使劲敲你家门,发现没有人回应,于是又冲到楼下。

 

朴志晟看到你走上搬家的大卡车,才意识到姐姐要走了,而且走了就不回来了。

于是他拎着仓鼠笼子狂奔,天真地想着他能跟上正在加速的大卡车。

 

你从窗户探出头想再看一眼这个你从出生住到现在的地方,却发现朴志晟一直跟在车后跑。

风把你的头发吹乱挡住了你的视线,你焦躁地把头发拨到耳边想再看朴志晟一眼,大卡车却在这个时候拐了个弯。

朴志晟消失在你的视线里。

 

朴志晟只顾着跑,不小心被小石子绊倒,仓鼠笼子被他甩了出去,他最珍贵的第一次见你穿的蓝色小羽绒也被蹭脏了。

他爬起来,拍拍身子,跑过去把仓鼠笼子捡起来。

朴志晟本来对自己发誓说以后永远都不要哭了,结果现在,他抱着仓鼠笼子放声大哭,哭到晕晕乎乎被焦急寻找的爸妈抱回家也还在继续哭。

 

小仓鼠死了,姐姐也走了。

 

 

——

心理学家说因为小时候海马体发育不成熟,小时候的记忆都是不准确的。

这大概就是很多小时候的玩伴最后都形同陌路的原因吧。

但是直到你工作了,你的脑海里总是有那么一个小时候老是跟在你屁股后面的长得像小仓鼠的弟弟,记不清他的模样却一直念念不忘,耿耿于怀。

他应该也忘了我吧,你坐在办公室这样想着,突然被你的上司李泰容的声音拉回现实。

 

“上班时间在干什么呢?” 李泰容把手上的资料卷成筒轻轻敲了敲你的肩膀。

 

“啊哥对不起……有什么事吗?” 你转过身,发现李泰容身边站了一个你目测有一米八以上穿着西装的帅哥。

 

你瞟了他一眼,在心里默默感叹怎么你们公司这么多帅哥。

 

“这是朴志晟,刚来我们公司营销部,你这个营销部经理就多带带他吧。” 李泰容拍了拍朴志晟肩膀,就离开去忙自己的事了。

 

你愣了愣。朴志晟?不会这么巧吧。

你又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一米八大帅哥,跟自己印象里的那个矮矮的小哭包完全不是一个人吧。

 

朴志晟被你看得不好意思,于是用大手在你眼前挥了挥笑着对你说 “前辈您好,我应该坐在哪……?”

“噢,你跟我来吧,这边有空位。” 你这才回过神来,带着朴志晟到了离你不远的一个空位。

因为这个空位很久没人坐了,上面有一些灰,你跟朴志晟说 “不好意思啊这个位置很久没人坐了所以有点脏,我去帮你拿点纸巾吧”

“不用了前辈” 朴志晟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

你回头看,发现他掏出了一条有小鸡图案的手帕,轻轻擦拭桌上的灰尘。

因为是你外婆亲手做的,别的地方没得卖,你一眼就认出来了。

“啊不用叫我前辈啦……你这个手帕是哪里来的呀?”

 

朴志晟抬头看了你一会儿,眼睛亮亮的。

“啊,这个是我小时候一个很好的朋友送的。” 他挠了挠头。

“是这样啊!” 你笑了笑,拍了拍朴志晟的肩膀 “那好好工作吧!一会儿我把文件发到你邮箱里,有不懂的随时来问我”

 

“啊……我刚刚直接跟她说手帕是她送的不就好了吗……” 一个懊恼的黑色小脑袋埋没在办公室的隔板里。

 

 

——

朴志晟大学毕业之后回小学看望老师的时候看见你了。

 

因为你的父母跟你一年级的老师都很熟,所以上次回老家的时候你顺便也去小学看望老师了。

朴志晟刚准备进教室办公室的时候听到了一个老师叫了一个他思念已久的名字。

 

他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里炸开了,关于这个名字的记忆纷纷涌现出来。

 

朴志晟耐着激动走进了办公室,装作若无其事地去找围在他小学老师身边的同学们,心不在焉地听着他们谈话。

突然,身旁的座位传出一阵爆笑。朴志晟回过头看,是你和老师在对着电脑上一个灿烂笑着的女孩大笑。

 

“是她,真的是她” 朴志晟看到电脑上的照片后确信了。

 

那张照片是你小学时入学照的大头照,当时你还特别开心地给朴志晟看了,觉得自己拍得可好看了。

后来朴志晟只是应付着同学对他开的玩笑,耳朵却溜到了你和你的老师那里,听到你在恩西踢公司当营销经理。

而刚好恩西踢公司的老总是朴志晟大学舞团很好的朋友兼哥哥李泰容。

 

 

——

虽然你知道是工作需求,但你总感觉你以前的小跟屁虫回来了。

早上总是帮你带早餐说是为了感谢你培训他,一些很简单的报表问题也要特意跑到你办公室来问你,去泡咖啡也要来问你要不要他也帮你泡一杯。

但不得不说自从朴志晟来了之后,你的工作轻松了不少,好像每天也开心了不少。

 

就是,看到他就很开心。

 

你转着笔从办公室的玻璃墙透过去看正在低头认真工作的朴志晟这么想着的时候,朴志晟突然站起来向你走过来,你赶紧放下笔喝了口咖啡假装工作。

 

朴志晟敲了敲没有必要敲的玻璃门。

“进来” 你抬起头。

“姐姐,tiong哥说晚上那个应酬让我跟你一起去诶”

 

 

 



于是那天晚上,朴志晟帮你挡掉了大部分的酒,自己醉得晕晕乎乎。

 

看着一个女生架着一个一米八的小醉鬼,跟你合作了很久的黄总黄旭熙好心打算送送你们。

“要去哪里哇?” 黄旭熙系着安全带准备开车。

你拍了拍朴志晟的脸问他家住在哪里,结果这个小醉鬼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

那能怎么办啊,现在公司都关门了,总不能把他扔大街上吧。

你叹了口气,于是跟黄旭熙说了自己家的住址。

 

到了你家之后,你谢绝了黄旭熙要帮你把朴志晟背上去的好意,自己扛着朴志晟进了电梯。

好不容易把他折腾进了家门,你把朴志晟放到沙发上,然后走进厨房帮他煮醒酒汤。

朴志晟迷瞪了一会儿清醒了一些,睁开眼睛发现你在厨房开灶。

 

朴志晟以为自己在做梦,因为这是他想了好久的画面。

 

你突然看见有一只手在你腰旁撑在了灶台上。

 

“姐姐知道我是谁吗” 朴志晟闷闷的声音在你身后响起,惹得你浑身酥麻。

“当然知道啊”

“我是说,姐姐知道我是星星吗?”

“我……知道啊”

“那为什么姐姐不告诉我。” 朴志晟伸手关掉煤气灶,拉着你的手让你转过来面对他。

“哎朴志晟你……” 你转过来,不小心被他突然放大的脸吓到。

 

他亲了你。

他垂下眼眸,轻轻用嘴唇在你的嘴角碰了一下。

 

你懵了,然后看着朴志晟盯了你一会儿,把头放在你的肩膀上。

你手上拿着铲子,僵着不敢动。

 

“……志晟啊?朴志晟?”

 

他没有动静,靠在你身上又睡过去了。

 

 

——

距离上次朴志晟醉酒事件已经两个月了。你们之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每天早上朴志晟还会笑得像个小仓鼠似的小跑着给你送早餐。

朴志晟喝酒断片你是没想到的。

所以朴志晟没有主动跟你提昨晚那件事,你就当做没发生。

但有时候也会不自主地在意,当你拿着朴志晟给你泡的咖啡靠在办公桌旁休息,透过玻璃墙看到朴志晟在和新来的小女同事聊天,心里总会不停地揣测。

 

这天下班之后,大家都走光了,你也准备收拾东西走了。

朴志晟往你办公室瞟了一眼,发现你还没走,赶紧从背包里拿出一个信封,再抓上了放在他办公室桌上一整天的橙子。

你看到朴志晟坐在轮滑椅上从他的办公位滑进你办公室,笑了笑 “不会走路啊?”

他没回你,把手上的橙子从桌子这边滚到你那边。橙子上画了一个小小的笑脸。

 

“姐姐,每天要补维C噢!”

“谢啦!” 你晃了晃手上的橙子,站起来准备离开。

“哎哎姐姐等一下” 朴志晟转了个圈拉住你的手。

你转过身,看见朴志晟把一个信封递给你,抬头看着你,眼睛亮亮的 “姐姐后天周日有空吗?这是一个很火的音乐剧,我好不容易才买到票,姐姐跟我一起去吧?”

 

你接过信封,打开看,是你想看了很久的音乐剧。

 

“我……看看我有没有时间吧?” 你准备把票递回给朴志晟。

“哎,姐姐你拿着票吧!” 朴志晟把信封塞回你手里,然后边挪着轮滑椅回去边跟你说 “那姐姐你先走吧,路上小心!”

 

 

那天晚上你刚好跟你好不容易从国外回来的闺蜜说了所有关于朴志晟的事情。

 

“这小子肯定对你有意思啊!” 你闺蜜啃了一大口牛排晃着叉子对你说。

“我知道啊……”

“你知道你就跟他去看音乐剧嘛!”

“可是我……”

“你不喜欢他?”

“也不是……”

“那你还想啥呢?”

 

你戳了戳你的意面。

好像是因为从小到大很少在同一个城市长时间居住,漂习惯了。

你感觉你的生活充满了不定数,慢慢地就不依靠、不渴望也不需要爱情这种稳定的东西了。

 

你这样跟你闺蜜说。

 

你闺蜜放下叉子。

“你呢,其实内心就是缺安全感,缺安定感,而这些都是爱情可以给你带来的。你与其说你不需要爱情,怕是害怕自己的这种个性给别人带来麻烦吧。可是我觉得如果你有一个男朋友的话,你会在这个世界找到归属感,会是另外一番温暖啊。”

“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会是怎么样的结果呢?我的宝贝值得世界上最好的。” 你闺蜜把你搂过来,拍拍你的头。

 

你看着手里的音乐剧门票。

 

是啊,两情相悦的话,为什么不试一下呢?

 

 

——

朴志晟穿上了最近刚买的长长的黑色大衣和马丁靴,出门前理了理头发。

他早早地就在剧院的门口等了,看到附近有卖气球的小贩还专门挑了一个粉色的气球。

附近有好多小女生走来走去,都在叽叽喳喳地说这么高的帅哥牵着粉色的气球一定是在等女朋友,女朋友好幸福啊。

朴志晟听到这些悄悄话自己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接着抬头四处看你来没来。

 

你因为路上堵车差一点迟到。

因为今天的音乐剧很受欢迎,今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你站在人潮中四处找着朴志晟的身影,终于在剧院门口看到了一个高高瘦瘦牵着粉红色气球的身影。

你噗嗤一下笑出来了,正准备向他走过去的时候,你的手机响了。

 

“喂,女儿啊,你妈她病倒了,你有空的话快回来看看吧!”

 

你怔了怔,在脑子来得及反应之前就往反方向跑了。

 

 

朴志晟看着人流都在往剧院里走,却迟迟不见你的身影。

“先生,要开场了,您还不进场吗?” 工作人员走过来提醒他。

“啊,我还在等人,应该马上就到了,谢谢啊” 朴志晟笑着对工作人员说着,转身又在环视找着你的身影。

 

剧院附近的人都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牵着气球在冬夜里徘徊了三个小时,从音乐剧开场到结束。

 

坐在高铁上赶回家的你看着手机一次次亮起朴志晟通话的界面,你却一次次挂掉。

这大概就是你的个性,一个人惯了,不希望麻烦别人。

你在翻包找充电宝的时候突然发现那天朴志晟给你的画着笑脸的橙子还在你包里。

你看着这个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的笑脸就想到了朴志晟。

你掰开橙子,吃了一片。

 

哇,这个橙子好甜啊。

可是橙子越甜,你心里对此时此刻朴志晟的想象就越发苦涩。

他还在拿着气球等我吗?他会不会对我很失望?

他会不会再也不喜欢我了?

想到这里,你就觉得这个橙子好苦。

 

志晟啊,对不起。我还做不到依靠你。

 

 

——

幸好你的妈妈没有什么大碍,你回家照顾了一夜,因为还有工作在身就先回了N市。

因为连夜照顾,你一整夜没睡,眼底下铁青得厉害。

你拖着疲惫的身子感觉要散架了,走出了高铁出口。

 

“姐姐!”

 

你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抬头看。

是朴志晟,穿着一样的大衣,牵着那天买的粉色气球。

你因为愧疚和不好意思想要装作没听到离开,朴志晟却迈着长腿向你走来拉住你的手。

 

“姐姐为什么不跟我说?”

“……说什么?”

“我都知道了,姐姐突然走的原因。”

 

你避开朴志晟的视线。

 

“姐姐明明知道我的心意吧。” 朴志晟故意把头凑到你面前。

“我想做可以让姐姐依靠的男人。”

“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你终于忍不住了,这段时间以来工作的压力和昨天的惶恐都变成泪水流了出来。

你原来真的需要依靠。

 

朴志晟没想到你会哭,立马把你搂到怀里,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你的后脑勺,另一只手拍着你的后背。

“姐姐不哭,我在呢。”

你紧紧环住朴志晟的腰。

朴志晟把你放开,从口袋里掏出小鸡手帕,轻轻擦去了你的泪水,然后在你的脸颊上留下轻轻一吻,把粉红色的气球系在你的手腕上。

 

他的眼神里快滴出蜜来。

 

“I’ll be your home.”

 

 

 

——番外——

“其实我当时养的小仓鼠也很快就死了。”

“啊!真的吗!” 朴志晟从你腿上坐起来。

“当然啊,学校门口三块钱一只的小仓鼠你还想养一辈子啊?”

“你就会拿这些小玩意儿诓我!” 朴志晟嘟起嘴。

你捏了捏朴志晟的脸颊肉,朴志晟抓过你的手,亲了亲你的手心。

 

“没关系啊,我现在不是又养了一只吗?”

“可是这只是要养一辈子的噢。”

朴志晟又亲了上来。




END

评论(14)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