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娃瓦哇

蜗牛更第一选手 正在往谐星方向发展

【条你】与十位校霸的小故事集 3

  • 李马克 李东赫篇

  • 本来想剩下四个人一起发的,但不知道为啥这俩孩子的我越写越长,就打算俩俩发了(也有董云和小九的我还没有思路的原因)

  • 略ooc(吧?)

  • 勿上升真人!都是我瞎写的!

  • 周末快乐!阅读愉快!




李马克


所以现在坐在你对面的是比你大一届的学长兼著名校霸李马克。

要是不认识就算了,可是李马克上次“救了你一命”,你没道谢反倒慌忙逃走了。

你的手在桌子下紧张地扭成一团,偷偷抬头瞥了一眼李马克。

太 尴 尬 了……

 

三天前,你和你的姐妹挽着手吃着体育课溜去小卖部买的雪糕,趁着自由活动的时间在操场散着步。

突然你面前冒出一个男生,是那个跟你表白了很多次你也拒绝了很多次的男生。

他伸出手递给你你最喜欢喝的西瓜汁 “xxx,我真的很喜欢你,再考虑一下我吧!”

 

你叹了口气 “我明确地跟你说了很多次了,我有男朋友了。”

 

“我不信!你说了这么多次,我也没见你跟哪个男生走得近啊?”

 

被他猜中了,这真的是你拿来拒绝他的借口。你没有男朋友。

但你强装镇静地环视了一周,想找个“背锅侠”,先把这个场合应付了,晚些再去解释。

于是你随手一指,你、你姐妹、和你面前的男生都顺着你的手看过去。

 

“喏,我男朋友就在那儿呢”

 

一个站在不远处,不顾校规有着挑染黄色的头发,戴着发带,身子不算壮却有着强烈气场的男生听到了声音,转过头,皱了皱眉,看着你们。


你姐妹掐了掐你的手,小小声对你说 “操场那么多男生,你选谁不好,选李马克??”

你小声回应着 “我有什么办法,这不随便一指吗!”


在你跟你姐妹小声交谈着的时候,李马克已经走到你们身边了。

 

“叫我吗?”

 

你心想着,不如就将计就计,事后再好好解释,于是放开你姐妹的手挽上李马克的手臂。

 

“对啊,这就是我男朋友啊!”

 

还好李马克反应比较灵光,于是搂上了你的肩膀 “同学,找我女朋友有事吗?”

 

“没、没事……” 你面前的男生看到李马克,怕了。

 

李马克一把拿过男生手里的西瓜汁,吸了一口 “这个,就当你骚扰我女朋友的赔礼吧,以后离她远点。”

说完,李马克就搂着你先走一步。

你全身僵着跟李马克走到教学楼里,回头看了看你的姐妹和那个男生已经走了。

 

“所以……”

 

李马克放下搂着你的手,话还没开头,就看到一个身影迅速从他身边溜走了。

 

今天是周末,你本来想着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下,却被你妈妈硬拉着出去吃饭,说是有很多好久没见的朋友,其中还有你的学长,一起吃饭见一面。

只是你没想到,你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餐桌旁的李马克。



 

你回忆着这些片段,本来就不敢抬起来的头压得更低了。

恍惚中,你妈妈突然让你站起来敬一杯。

你拿起茶杯,发现李马克和他爸爸妈妈已经站在你位置旁边了。

你的父母和李马克的父母打着寒暄,说你刚转到李马克的学校几个月,希望他多照顾照顾你。

你只能陪着笑脸,内心崩溃。

 

“照顾我……别揍我就谢天谢地了……”

 

你心里这么想着,心虚地看了李马克一眼,没想到李马克正看着你笑着,你又迅速把头低下去。

 

“那学妹以后有什么事都来找我吧” 另一个茶杯进入了你的视线,你抬头,李马克正笑着看着你,要跟你碰杯。

“谢谢学长……” 你小声说着,跟李马克轻轻碰了一下杯子。

坐下后,你看着李马克继续去跟别的长辈碰杯,脸上挂着标准笑容,圆滑地说着敬酒词,心想这还是传闻中那个凶狠的校霸吗?

 



这一个惊险周末过去后,周一你上学的时候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只是你放学的时候,出校门发现李马克坐在单车上,单车把手上挂着一个袋子。

李马克看到你出来了,蹬了一脚单车来到你面前,把袋子拿下来给你。

 

“学妹,这个是我妈妈让我带给你的鸡汤,你拿回去吧!”

 

李马克说完后憨憨地笑了笑,挠了挠头,又蹬上单车离开了。

 

“哇——你不会真的成了李马克女朋友吧!” 你身边上次跟你一起在操场散步的朋友看了一眼你手里的袋子,有些惊讶。

“别瞎说,才没有呢。” 你轻轻拍了一下你姐妹的手臂。

 

你本来以为只是偶尔会有一次,但过了几天你早上来到班上的时候,你一进教室,同学们就开始叽叽喳喳。

你还在纳闷儿发生了什么事,你同桌指了指你桌子上的袋子,跟你说 “这个是李马克学长要给你的东西。”

你满脑子疑惑地坐到座位上,打开袋子,发现是一大盒西瓜,盖子上还有一个便签条

 

我妈妈让我带这个西瓜给你,特别甜,要趁新鲜吃噢:)

Mark

 

你打开盖子吃了一块,果真很甜。

在你四周同学都跑过来抢西瓜吃的时候,你终于理解了什么是反差萌,又想起了上次李马克给你带鸡汤的时候,毫无意识地笑了笑。


只是后来李马克以“妈妈让我给你带”的名义给你送东西的次数越来越多,搞得你对李马克妈妈都不好意思了。

这一天是家长会,老师让你和几个同学在校门口接待。

这时,你看到了李马克的妈妈进来,对她说了一声 “阿姨好!”

“你好呀小美女!我们又见面啦!那麻烦你带我去李马克的班级啦!”

 

你跟李马克妈妈一起走在校道上。

“阿姨,真的很感谢您给我带的东西!又是鸡汤又是西瓜的,我都要不好意思啦!”

“没事啦,是阿姨的一点心意啦!不过西瓜?什么西瓜?我只让马克给你带过一次鸡汤呀……噢!马克!” 李马克妈妈抬头向前面打招呼。

你转过头,发现李马克正背着书包骑着车准备离校。

 


 

李马克推着单车带你到操场旁的石凳子上坐下。

你看着坐在你旁边的李马克低着头搓着手,问 “学长是有什么事要说吗?”

“Ummm…说实话…有点…” 李马克结结巴巴地说着。

你没有催李马克,而是耐心地等李马克开口。


“其实你都知道了…除了那次鸡汤,后来的西瓜、蛋糕、奶茶什么的都是我自己送给你的。其实你转学来的那天我就注意到你了,只是你可能没注意到我。那天开学我快迟到了,骑着单车进校门,不小心撞到了也快要迟到的你,但你当时看都没看我一眼,摆了摆手说没关系,又自顾自的跑了。当时就觉得你好可爱。” 李马克这时自顾自地低头笑了笑。

 

你回忆了一下,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第二次见你是在食堂,当时我在跟我朋友吃饭。但他当时想整一整你所以绊了你一脚,我还没来得及阻止你就摔倒了。当时我想去扶你,但你好像很怕我,连忙往后退说没事,哈哈哈哈,但我可委屈了。后来很多次遇到你你总是躲避目光离开,但是操场那次你叫我过去我真的特别开心,也是那一次我确认了,我喜欢你。” 李马克说到这儿,转过头认真地看着你。

 

“我真的很喜欢你。但你愿不愿意跟我这个爱打架还不好好学习的学长在一起啊……?” 李马克挠了挠头,低下头。

 

“我愿意啊。”

 

李马克听到这句话,抬头入眼的就是你灿烂的笑容。

 

“真、真的吗!”

“嗯!”

 

李马克的眼睛在慢慢暗下来的天空下闪闪发亮。

他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是一个小西瓜的项链。

他把手绕到你的脖子后面,帮你带上项链后,紧紧抱住了你,把头靠在你的肩膀上。

你感受到你的脸在发烫,伸手抓住了李马克的衣角。

 

“Baby”

“嗯?”

 

李马克抬起头看着你。

 

“我们去吃西瓜冰吧!”

“啊李马克你这个气氛破坏者!”





李东赫


“今天还是不想跟我一起走吗?”

李东赫单肩背着书包站到正在储物柜收拾书本的你身边问你。

 

你摇了摇头。

 

这是这周第四次李东赫来问你要不要放学跟他一起走了。

你从来不跟他一起走,是因为你知道李东赫跟朋友打赌输了,所以要追你。

即使他并不知道你喜欢他了很久。

即使你知道他并不喜欢你。

所以在李东赫跟你说他喜欢你,给你带早餐,给你摘鲜花送给你的时候,你伪装得很好。

怎么可能不心动呢,只是你一想到那天无意间看到李东赫一脸开玩笑地对他的朋友说说“小菜一碟”的时候,心就凉了。

 

“啊,可是你不跟我一起走的话,我就必须得去约架了啊,本来可以不用去的。” 李东赫转了个身靠着储物柜,闭上眼睛,然后睁开一只眼偷偷看你。

“关我什么事,没别的事的话我走了。” 你拉上书包拉链,背上书包瞥了李东赫一眼。

 

像李东赫这样的高中生的叛逆期,大概就是总想着把自己的外貌打扮得放荡不羁来抗争这个满是束缚的世界。

所以今天李东赫的下眼线也画得很浓。

 

“그래…(好吧)” 李东赫撇了撇嘴,揉了揉头发,带着小卷舌音和上翘的尾音朝着你的反方向走了。

 

 

可是怎么可能不在意喜欢的人。

你还是四处打听了李东赫要在哪里约架,不顾快要迟到的补习班特意绕远路经过李东赫约架的地方。

不巧的是,你没等到李东赫,却等来了李东赫他们约架的对象。

 

“哎哟,这不是李东赫女朋友吗?怎么,来看他被揍吗?”

“好笑了,上次你们被打的落花流水的事情已经不是新闻了吧?” 你嘴硬着,身体却不由自主向后退了一步。

你眼前的男生气得瞪圆了眼睛,伸出手就要抓你的手臂。

你本能地往后退,耳边却突然响起你熟悉到不行的小熊李东赫的专属声音,奶凶奶凶的。

 

“不是说好了不动我女朋友吗?”

 

你睁开眼,发现李东赫站在你身旁,抓住了你面前准备抓你的男生的手,恶狠狠地看着他。

当你听到李东赫说“我女朋友”的时候,你的心脏还是不可避免地漏跳了一拍。

下一秒,你就做了一件你想都没想过的事,拉着李东赫的手腕就跑。

后面的人本想追上来,幸好跟李东赫一起来的兄弟帮你们挡住了。

 

你只顾着往前跑,错过了在身后跟着你跑的李东赫的嘴角似昙花一现般勾起了一个弧度。

你跑到了一条人群密集的步行街上停了下来,弯下腰,喘着粗气。

 

“啊,所以说…”

李东赫笑了笑,把手插进裤兜,凑近你的脸

“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你沉默不语,李东赫却当你默认了。

 

“那你为什么拒绝我的表白啊?” 李东赫笑得更开心了。

 

“够了,你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根本就是把追我当作闲暇的调剂吧。把我当作赌注,很好玩吗?” 你直起身,看着李东赫的眼睛。

 

李东赫笑容僵在脸上,愣了愣。

 

“行了,我还有课,走了。”

 

你转身离开,李东赫没有追上来。

你知道你的初恋,不,是单恋,结束了。

 

 

今天是立秋,你决定一个人在这个秋风刚起的夜晚到楼下散散步。

你喜欢你家楼下的这条路,暖暖的黄色灯光不明不暗地洒在地上,勾勒出的轮廓让你觉得这条路仿佛一望无尽;路边用砖瓦搭起的围墙,总会让你不经意间又多爱这个世界一分。

你没想到的是李东赫也喜欢享受这条路的灯光和秋风。

你看到李东赫,立马转身往反方向加速行走,身后的脚步声却越来越大,李东赫抓住了你的手腕。

你甩掉了李东赫的手,回过头。

这是你第一次看见没有化妆的李东赫,卸掉了粗重眼线的眼睛出乎意料地透出纯真,让你意识到李东赫才不是什么不羁少年,而是一只圆圆的小熊罢了。

 

“你别急,你听我说啊!” 李东赫微微皱了皱眉。

 

 “行,你说吧” 你停下来把手交叉放在胸前。

 

李东赫吞了吞口水,酝酿了好一会儿终于结结巴巴地开口了。

 

“今天下午……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就……哎呀!你觉得我要是对你一点感觉都没有真的会追你吗!”

 

你愣了愣。

 

 “哎呀我的意思就是说我是因为真的喜欢你才追你的!并不是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赌注!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啊!我要是因为好玩才追你的话我就天打雷劈五雷轰顶吃方便面没调料包……” 李东赫烦躁地挠了挠头继续说。

 

你没等李东赫说完,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李东赫抬头看你这反应更加焦躁了 “所以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嘛!”

 

“你下午不是已经知道了嘛。” 你留下这么一句话,继续往前走。

 

接着,你又在身后听到了一阵急急忙忙的脚步声。

李东赫又拉住了你的手。

只不过这次不是抓手腕,而是十指相扣。

 

 

 

“以后我们每天晚上都来一起散步,好不好?”






TBC

(多来评论区唠唠嗑!)

评论(12)

热度(33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