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娃瓦哇

蜗牛更第一选手 正在往谐星方向发展

【条你】与十位校霸的小故事集 2

  • 文泰一 金道英 郑在玹篇

  • 我好像离校霸这个词越写越远了

  • 越写越长 越写越烂 先给各位道个歉

  • ooc预警 xxj文笔预警

  • 勿上升真人 都是我瞎编的!!  




文泰一


高中三年一直坐在文泰一后座的一个好处当然就是有不会的直接拍拍前桌的背,就能获得百分百学霸的详细讲解啦。

你真的觉得坐在一个文静学霸后面三年物超学费所值,除了能有安静的学习氛围,还有免费的答疑解惑。

唯一的缺点就是,跟文泰一坐前后桌的前两年,你们就只有学术交流

临近高考,作为常年霸榜一榜二的文泰一和一直在年级中部游走的你经常会一起讨论题目,因为压力大也会经常互相安慰,因此有了更多的生活交流,两人也变得越来越亲密。


又是被题海折磨的一天,你拍拍过度使用的脑袋,背着一书包的书和试卷迷迷糊糊往家走,经过一个街口的时候,你的余光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你本来不想多管闲事赶紧回家继续写题,但直觉告诉你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了。

于是你退回到街口,探头去看,发现是文泰一被几个不良青年围着。

 

“赶紧把钱包拿出来,不然有你好受的。” 你隐隐约约听到不良青年这么对文泰一说。

 

“这是勒索啊!” 你心里想着,并快速反应拿出手机。

你刚刚按下110还没来得及拨出去,便听到从街里头传出来的打斗声。

你一抬头,就看到了从街里跑出来的脸上有擦伤的文泰一。

你在听到文泰一对你说了一句“快跑”的下一秒,就被文泰一拉着手狂奔。

文泰一拉着你跑到了你家楼下,你们终于停下来喘了口气。

 

“哈,幸好他们没追上来了” 文泰一向后看了一眼,手撑在大腿上喘着气 “你快上楼去吧”

“没想到你还挺能打的嘛” 你也弯下腰喘着气。

文泰一站直身子看着你。

气氛突然尴尬。

“那我先走啦,班长你要小心呐!” 你也站直,尴尬地嘿嘿了两声便上楼了。

 

第二天,你照常很早来到教室,却没看见一般比你来得还早的文泰一。

在打铃前一分钟,你看见文泰一出现在了教室门口,脸上贴了很多创口贴,伤口明显比你昨天看到的多了很多。

你用脚趾头都能想到,肯定是你回家后文泰一被那帮人追上了。

全班的视线都集中在文泰一身上。

身边的同学都开始议论纷纷

 

“天啊他这是怎么了啊?”

“这是去打架了吗我的天啊,看不出来啊?”

 

“够了!!明天都一模那么有闲心八卦??” 你忍不住,用力拍着桌子站起来对叽叽喳喳的同学吼了一声,同学也识趣地闭嘴了。

你撇头去看文泰一,跟他偶然对视了一眼,才坐下。

 

因为第二天是一模,你和文泰一似乎心有灵犀一般,大家都走了你们也还在自习,却没有说话。

到了晚上八点多,保安叔叔来敲门让你们离校。

你伸了个懒腰,看见文泰一也刚好写完了最后一题,于是拍了拍文泰一的肩膀 “这么晚了,一起回去吧?”

其实你是心里想着,这么晚了怕文泰一又碰上昨天那帮人,起码你在的话还可以帮忙报警求助。

 

你和文泰一并肩走在只有几盏路灯的路上。

“昨天对不起……” 你打开话匣。

一直低着头走路的文泰一抬头看你,本来想说什么,却听到另外一个声音

 

“昨天什么?昨天挨打了,又带了个女生当保镖咯?”是昨天勒索文泰一的那群人。

“昨天都已经那样了,你们还想干什么?” 文泰一皱眉,攥紧了拳头。

“你放心,今天不是来找你的。” 小混混把视线转移到你身上,说着开始靠近你 “小妹妹打扮的这么精致,钱分点给哥哥们花好不好?”

 

你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吓得在原地不敢动。

下一秒,你就听到一声“啊西“,看到文泰一向前迈了一步,一拳打在小混混脸上,然后跟他厮打在了一起。

你在恍惚中本能地报了警,当你清醒过来,警察已经把小混混带走了,还有一位警察叔叔在关心倒在地上的文泰一。

你连忙跑过去扶文泰一站起来,架着他往他家走。

其实你知道文泰一的心意了。

 

“你是不是喜欢我?” 你脑袋一热,就这么问文泰一。

“啊?” 文泰一扭头看着你,然后点点头 “是……”

“那我以后真的靠你保护了噢”

 

文泰一低下头,憨憨地笑了笑,在路灯下扭头在你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只有你们知道的吻。






金道英


你觉得你父母工作的经常变动真的是对你性格的一种为难。

这不,因为你父母工作的原因你又转学到了另一座城市,本来就内向的你好不容易在原来的学校交到了朋友却又要离开了。

相比起以前在小镇里的学校,你这次来到了大城市的一所贵族学校,这里的学生个个都穿着正式,彬彬有礼。

只是经常转学让你性格越来越内向,以前至少还会加入很多个学生社团的你转到这所学校后只加入了学生会打杂。

学生会的大部分同学对你都很友好,只是除了学生会副主席金道英,不知道是上辈子欠了他的还是怎样,处处为难你。

明明知道你是个女生,重活累活全都扔到你肩上,导致你每次工作后都腰酸背痛好一段时间。慢慢地你对金道英也避而远之,可是金道英为难你的迹象不减反增。

你曾经问过其他的学生会成员,他们都悄悄告诉你虽然金道英表面上很正直是学生会副主席,但其实他也混社会的。

 

“混社会?怎么个混法?” 你不解。

 

在你看到别的同学悄悄发给你的视频后你算是明白了,金道英这人黑白两道都混,是个不好惹的角色。

 

虽然这所学校大部分的学生素质都很高,但毕竟是大城市,变数多,你这样一只刚转学来、没交到很多好朋友的内向小绵羊就被校内几个不良生盯上了。

一天放学的时候,你出校门就看到金道英走在你前面。

金道英回头看了你一眼,你们俩不小心对视了一下。

你心里一颤,赶紧拐了个弯从另一条道走回家。

这一条道即使是在放学下班的高峰期也人烟稀少,路也窄,好巧不巧你就碰上了在学校老是找你麻烦的那一群不良生站在一个角落里学着大人抽烟。

 

“哎?小绵羊今天怎么自己跑来找我们了?”

“不会是想我们了吧哈哈哈哈哈”

 

你看着他们把烟扔到地上用脚碾灭,一步一步向你走过来,你本能地一步步往后退想要逃走。

你刚往反方向加速跑,却撞上了一个高大的身躯。

你还没来得及抬头看清是谁,你的眼睛就被一双大手捂住了。

你的鼻腔充盈着清爽的草木香,当你听到打斗声以及此起彼伏的惨叫声时,另一只手捂住了你的耳朵。

等到嘈杂的声音消失后,那双大手才把你的视觉和听觉还给了你。

 

你抬头看,是金道英。

 

金道英挥挥手让刚刚帮你解决了不良生的“小弟”们先离开,然后搭上了你的肩膀。

 

“我救了你,你要怎么回报我?” 金道英眯了眯兔子眼看着你。

 

“以、以后副主席有事儿我随叫随到!还有、还有今天的事儿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你低着头不敢看金道英。

 

“就这么点儿吗”

“……啊?”

 

金道英搂着你继续往前走。

“还有,以后要让我每天送你回家”

 

 

【后来,这所学校传颂着小兔子收服了小绵羊的佳话(?)】

 





郑在玹


要说让你每天都按时起床上早八课的只有跟你同一节课的郑在玹了。

在你刚入学的时候就听说同级有一个校草级别的帅哥,你一开始觉得整个年级有这么多人,再怎么样也轮不到你跟校草有交集。

可是命运偏偏把你和郑在玹分到了同一节大一第一节课,并且在两两配对来认识对方活动时抽签到了一组。

借此机会,你和郑在玹熟悉了起来,每天的早八这一节课也会有默契地坐在一起。

一年相处下来,你觉得郑在玹就是网络小说中的完美男主,性格温柔、学习好、长得帅,也老是想自己这么普通怎么就跟这样的人有交集了?

一年过去,你们的关系也从普通朋友开始变得暧昧,有时候郑在玹的一举一动总让你会想,天啊,他不会真的瞎了眼看上我了吧。

 

冬天是起床最难的时候,但想着明天都要期末考了今天还不去上课不太好,你硬是挣脱了床的磁力,洗漱收拾好去上课。

你走进教室,发现郑在玹已经坐在你们经常坐的位置了。

“等明天考完期末要不要一起去吃顿好的?” 等你在郑在玹身边坐下后,他递给你一瓶咖啡,用他特有的温柔低音跟你说着。

“好啊,叫上董思成他们呗” 你整理着书本回答着。

 

董思成是你的高中同学,跟你上了一所大学,接着因为你也跟郑在玹混熟了。

 

郑在玹顿了顿,说 “董思成那小子明晚要去陪女朋友,不然我就跟他吃了”

 

你抬头看着你右边的桃子撇着嘴一脸委屈。

“好嘛,合着我是备选咯!算了,反正你上次没带钱欠我的那顿还没还呢,明天要好好宰你一顿”

 

郑在玹这才又笑起来,拿出ipad准备上课。

 

上完了一天的课,你伸了个懒腰,拎上你的包准备回出租屋。

你走在路上拿出手机,突然发现来自董思成的几个未接电话还有几条微信

 

“你怎么不接电话啊!”

“今天我去吃午饭的时候偶然听到那个喜欢在玹哥大三学姐说要在放学路上堵你”

“听说是因为你跟在玹哥走得近,要找你的事儿”

“你今天回去千万不要走你平常走的那条路啊”

 

你身体一僵,完蛋,回去的路你都已经走了一半了。

你正想着原路返回还来不来得及,却看到那个要堵你的学姐跟几个捂着肚子和脸的男生从前面的巷口跑出来。

那个学姐撇了你一眼,你一个激灵,害怕她要来找你,学姐却掉头走了。

接下来你就看到一个戴着卫衣帽子的人从同一个巷子里走出来。

你离得比较远没看清他的侧脸,不敢确定,但好像郑在玹。

 

“啊终于考完了!走吧走吧去吃饭” 第二天,你考完试后伸了个懒腰。

郑在玹把你的背包拿过去,你们一起去了一家烤肉店。

因为考完试好不容易放松一会,你们点了两瓶烧酒。

你知道你的酒量很差,但因为是和郑在玹,而且郑在玹是你们学校著名的千杯不醉,你便放心地喝了。

等你喝到意识渐渐模糊,你不小心靠到郑在玹肩膀上,发现了他手背上的伤痕。

 

“嗯…?你这是咋了啊” 你戳了戳郑在玹的手背。

“没、没什么” 郑在玹把他的袖子往下拉了拉。

昨天从巷子里跑出来的身影在你脑海里一闪而过。

“哼…不愿意说就算了,我去下洗手间” 你摇摇晃晃站起来。

郑在玹很担心你走着走着就摔,你摆摆手说没事。

你去洗手间酣畅淋漓(?)地吐完之后感觉清醒多了,于是从洗手间出来加快了脚步往回走。

郑在玹抬起头看到你回来了,你傻傻地跟郑在玹挥挥手,却看到郑在玹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

你正疑惑着,继续挥着手往前走,却不小心一巴掌呼到了旁边的光头大叔头上。

光头大叔站起来回头,一脸怒火,一看就是不好惹的人。

你赶紧鞠躬道歉。

 

“哎哟,醉成这个样子,陪酒技术这么差还有人买啊?”

虽然你还醉着,但这么难听的话还是使你皱了皱眉。

“呀,你说话注意点” 你刚想反驳,郑在玹这个时候已经站到你身边,对着大叔了。

“哟,这小伙子长挺帅看着人挺正,也找小姐啊,多少钱一晚你让给我呗?” 光头大叔推了郑在玹一把。

 

接着你听到了牙齿碎掉的声音。

郑在玹拳头打在大叔脸上,却把你打清醒了。

 

警察来了后,幸好店员为你们作证是光头大叔先动的手,警察叔叔把你们教育了一番就走了,光头大叔也跟你们道了歉。

但你们实在是没心情继续在这儿吃了,郑在玹便拉着你出去了。

你和郑在玹并肩走在夜里。

晚风把冬夜变得更加寒冷,你吸了吸鼻子,郑在玹把大衣脱下来披在了你身上。

郑在玹烦躁地挠了挠头,小声嘀咕了一句 “啊真的是,今晚都搞砸了…”

“搞砸什么?” 郑在玹没想到你听到了他的嘀咕。

“啊,啊没什么”

 

二人沉默三秒。

 

“昨天是你吧,本来学姐要找我麻烦的。”

“嗯?什么学姐?”

“啊~就是昨天本来有学姐要找我麻烦的,有一个帅哥帮我解决了,但我不知道是谁”

“真的吗,天啊,你没事就好” 郑在玹故作惊讶。

“哎,我要是知道是谁,就以身相许了!”

“啊?” 郑在玹停下脚步,懵着站在原地看着你。

 

你笑了,往回走抱住郑在玹。

“我说啊,我想以身相许给你,你接不接受呀?”

 

郑在玹把脸埋在你肩膀上,他穿着的羊毛衫跟他本人一样温暖。

 

“那你不许反悔噢。”




(来评论区找我玩嘛!)




TBC

评论(14)

热度(2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